網球場的路上

2013/08/23

天王球童 - Ball boy Roger Federer

網球場上的球童,從1920年起,在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首次亮相。以溫布頓為例,每年從1000位申請學生中訓練挑選出250位球童,他們平均15歲,大多會當兩年。網球場上,球童們六個人一組協助比賽進行,他們撿球傳球,為球員送上毛巾、飲料、丟垃圾或抓小蟲,他們需要精準地將網球彈地一次後送往球員的球拍,在局與局之間,蹲在網前的球童會負責幫球員們撐傘遮陽。

球童們通常1個小時換組,休息1個小時後再上場。為期兩週的球童們沒有薪水,但有專屬餐廳提供免費的午餐與零嘴。每場比賽後,他們會接受評分,唯有表現好的球童才會被選進決賽。

前球王費德勒 (Roger Federer) 說,他是在瑞士巴塞爾(Basel)當球童時下定了長大要當職業網球選手的決心。

球童,是充滿熱情的網球迷,也會是下一個球王!




圖片來源:http://federerblog.tumblr.com
http://www.abc.net.au/news/2013-01-12/federer-becomes-a-ball-kid/44623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