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4/03/27

網球場與攝影 - Tennis x photography: Unmarked Tennis Courts by Alex MacLean

看似兩個色塊的抽象畫,你有看出來這是網球場的空拍照嗎!

美國知名攝影師Alex S. MacLean (艾力克斯.麥克萊恩, b.1947)的作品,名為Unmarked Tennis Courts,拍攝地點為Manchester, New Hampshire(美國新罕布夏州的曼徹斯特)。


MacLean身為攝影師兼飛行員的MacLean以空拍記錄人類對自然所帶來的改變,強而有力的影像訴說著人造環境與自然環境間的關係,攝影作品得過無數獎項,各方收藏。其中以Playing爲主題的一系列攝影作品,MacLean從飛機上拍下遠遠的網球場、棒球場、高爾夫球場、賽車場等運動場所,還有遊樂場、游泳池、海灘、露天音樂會等,美麗的令人歎為觀止。

Unmarked Tennis Courts,拍攝地點美國Manchester, New Hampshire(新罕布夏州的曼徹斯特)。




Tennis Court Surfaces,2010年拍攝地點在法國的Le Pecq。




Clay Courts,2010年拍攝地點在法國的Marnes-la-Coquette(馬爾納拉科屈埃特)。































圖片來源:http://www.alexmaclean.com/#/portfolio/playing/?view=2
http://www.1stdibs.com/art/alex-s-maclean-unmarked-tennis-courts-manchester-nh/id-a_23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