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4/04/02

溫布頓的觀眾 - Wimbledon Crowd

兩張幾乎一模一樣的畫面(上圖是照片,下圖是油畫),傳達著不同的故事:

上圖:2008年的溫布頓男單決賽,Rafael Nadal以五盤拿下他第一個溫布頓冠軍獎杯,上面的這張照片以當時冠軍賽場的觀眾為主題,由英國獲獎無數的知名新聞攝影師Jane Mingay所拍下,這張照片也是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年度最佳照片之一。

下圖:隔年2009年,英國藝術家Bruno Deroulede(布魯諾.德魯萊)以這張攝影為靈感,完成了下方的這幅名為Wimbledon Crowd(After Jane Mingay)(溫布頓的觀眾)的油畫作品。Bruno的創作喜歡以攝影作為靈感來源,在他的作品中藉由描繪一群溫布頓的觀眾、一支橄欖球隊、紅衣主教或女士兵們與他們身上穿著相似的制服,凸顯我們面對的社會認同與自我認同之間的複雜與矛盾,畫出我們內心裡需要歸屬卻也想要強調自我的碰撞。






 Jane Mingay的攝影 - 













Bruno Deroulede的油畫 -





圖片來源:http://www.telegraph.co.uk/news/picturegalleries/telegraph-pictures-of-the-year/3850551/Telegraph-photographers-pictures-of-the-year-Jane-Mingay.html?image=2 http://www.brunoderouled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