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7/29

網球與設計 - Tennis x design: Lacoste window display at La Rinascente, Milan

法國服飾品牌Lacoste的在義大利米蘭La Rinascente百貨的櫥窗設計。Lacoste創辦人是前網球世界冠軍René Lacoste,在1930年代曾三度贏得法國、兩屆美國與兩次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René球場上的頑強韌性而有了鱷魚先生的綽號,有一次朋友為他做了一隻鱷魚貼在他的夾克上,Lacoste的品牌就這樣在1933年開始。Lacoste以網球相關服飾為主,櫥窗設計也都搭配網球的主題,2013年慶祝80周年慶的一系列活動中在米蘭La Rinascente百貨公司的櫥窗設計,以網球排出品牌鱷魚的圖樣,純黃的櫥窗是網球的顏色,還有紅土球場與巨大網球拍的櫥窗設計。

La Rinascente百貨由泰裔義大利人Senatore Borletti於1917年成立。Senatore Borletti買下當時營運不善的老服飾店Aux Villes d'Italie,並請到當時極具影響力的義大利詩人Gabriele D'Annunzio為品牌重新命名,La Rinascente在義大利文中是重生的意思,期望再創新氣象,也象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結束與義大利即將“重生”。目前在義大利共有11家La Rinascente百貨。








圖片來源:http://retaildesignblog.net/2013/09/30/lacoste-80th-anniversary-windows-at-la-rinascente-milan-ita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