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8/05

網球與藝術 - Tennis x art: Tennis Players by André Lhote

法國藝術家André Lhote 1912年的油畫作品Tennis Players(網球選手)。André Lhote的立體派風格,從不同角度所觀察和理解的網球選手,以幾何的形體堆積交錯在一個畫面之中,呈現出動態的動作和立體的世界,暗示正在進行中的時間感。

1885年出生於波爾多(Bordeaux)的André Lhote 12歲左右便在雕塑工作室從事園藝裝飾的雕塑工作,利用業餘時間畫畫,先後受到藝術大師高更和塞尚的啟發,1910年開始全心投入繪畫領域,辦個展,後來加入了立體主義的藝術運動(Cubism),成為成員之一,作品以人物、肖像畫以及風景畫為主,也從事藝術教學和藝術評論。



圖片來源:http://theibtaurisblog.com/2012/06/28/court-on-canvas-tennis-in-art/#jp-carousel-34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