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9/06

網球與藝術 - Tennis x art: Tennis by David Hockney

英國名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於1989年的作品 - Tennis。像是一場進行中的網球比賽,場上的選手像是與網球球拍合而為一的抽象形體,淺灰色的色塊畫出球場,黑色的弧線展現像是揮拍擊球動作的軌跡與豐富變化

Tennis是大衛.霍克尼一系列傳真創作的作品之一,以馬克筆在144 (12 x 12) 張A4的傳真紙畫出,藉由傳真技術獨有的當事人不在場的特性,將自己的手繪原稿利用傳真機,傳到遠處的展場再拼組起來展出的創作。這幅Tennis的作品,當時是讓現場觀眾們參與一同拼組展出。

大衛.霍克尼曾說過,藝術家在做的就是帶領人們去經歷某種體驗、感受某個想法,因藝術就是一種分享。



圖片來源:http://zoowithoutanimals.com/tag/hockne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