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1/06

「我的網球路」徵故事 -《先認識我的小老婆「網球」…然後藉由小老婆認識大老婆》

《先認識我的小老婆「網球」…然後藉由小老婆認識大老婆》
作者:Richard。

我雖然從大二才開始學網球,但因為連夢裡都會夢到Federer,所以我進步的很快。剛學網球的時候,只要早上上課不這麼累,我就會在正中午的時候去擊牆,即便夏天也一樣。

為了可以打更多球,我加入網球校隊,也在球隊結交了很多很棒的朋友。那時候,最羨慕的,不是在球場上打的最強最好的人,我羨慕的是一對七十幾歲老夫妻,
他們會在傍晚黃昏之時,在中原大學綠色的假草地上打球(目前已改為硬地),每次看到黃昏的太陽,陽光打在球場與他們身上,構成了一幅最美的畫面。在那一刻起,我暗地地覺得,我未來會和我的老伴成為這樣子的人,至始至終。

當兵的時候,沒有太多樂子,偶而回家會到交大打打網球。為了找球友,我不擇手段的,去PTT找球友。恰巧的,F小姐,正在PTT徵球伴,但找的是女球伴,而我非常厚顏的,應徵了這個工作,並且錄取了!!

然而,第二次的見面,就和F小姐相談甚歡,聊的不只是網球,還有很多很多,然後我們就躺在新竹教育大學的網球場,聊到到清晨。然後就跟F在一起了…

至此之後,當兵開始變得有趣,因為,每次都期待著休假,跟F小姐打球。接著我退伍,F也畢業了,然後就這樣過了三四年,直到有一天,在球場上,有人問F是不是校隊的時候,我決定跟F求婚,因為覺得,她要是在這麼的厲害下去,可能就不要我了…

網球帶給了我很多,也影響到我的事業…
在我工作四五年後決定與F一起創業,因為一起打網球的關係,我們培養出無比的耐心和默契。

網球是這樣子的:倘若能和另一半和氣的打網球,那未來要一起做什麼事情,我相信都是可以達成的。所以即使第一創業失敗,我和F也毫無畏拒地展開第二次創業。而第一次創業失敗,我也藉由網球,讓我更專注,網球讓我知道比賽是有輸有贏的,但怎麼持續的進步,才會有獲得match point的機會。我們第二次創業的服務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也慢慢做出一些成績出來。為了和網球致敬,三萬部影片中,我上傳的第一隻影片就是和網球相關的

https://tw.voicetube.com/videos/1

對我來說,網球拍擊中球的每一刻,就像是對生命追求每個致勝球。每一顆球,都要很努力很努力…
包括:老婆、創業、以及對生命的價值觀。

致我們的兒子、女兒,希望你們也可以找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

謝謝網球。




在台北玉成公園網球場拍的其中一張婚紗照

新竹人工湖網球場,我的小兒子用握把在打電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