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1/11

網球與藝術 - Tennis x art: Tennis Players by Christopher Wood

1925年英國畫家克里斯多福.伍德(Christopher Wood, 1901 - 1930)的油畫作品Tennis Players。

克里斯多福.伍德從小立志做一位偉大的畫家,20多歲時的他已在當時倫敦和巴黎的前衛藝術中嶄露頭角,獲得極大的讚譽與地位,是當時極少數可以在倫敦和巴黎開個展的英國藝術家。伍德的作品以風景、海港、人物為主,他的畫風受到當時法國藝術家好友畢卡索以及迪阿吉烈夫(Sergei Diaghilev)等人的影響。伍德的構圖總是能強烈地吸引觀賞者的目光,而他的畫筆下與他對細節的態度,讓他的作品中帶有著抒情詩般的清新感。



圖片來源:http://theibtaurisblog.com/2012/06/28/court-on-canvas-tennis-in-art/#jp-carousel-3465
http://www.bbc.co.uk/arts/yourpaintings/artists/christopher-woo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