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4/29

法網海報 - Tennis x poster: Roland Garros poster, 2001

200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官方海報是由愛爾蘭藝術家肖恩.斯庫利(Sean Scully, b.1945)所繪製的油畫作品。幾何的紅白色塊像是蹲下身細看著法網球場上的紅土與白線之間,黃黑的色塊構成則聯想到球場旁的觀眾席,球場與觀眾席迎接即將上場的選手與球迷。

肖恩.斯庫利被譽為抽象主義大師級的藝術家,曾兩度獲得英國最有名的藝術獎「特納獎(Turner Prize)」,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大博物館中都有收藏。斯庫利的油畫作品多是幾何構成,重複出現的方塊與矩形,多變的排列組合,運用厚塗顏料的技法讓色塊展現感性質感,也因此讓畫面充滿詩意。


圖片來源:http://www.rolandgarros.com/en_FR/content/rg_spirit/2001_poster.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dd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