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5/26

法網海報 - Tennis x poster: Roland Garros 2016 poster by Marc Desgrandchamps

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今(2016)年法網官方海報由法國藝術家馬克.帝格朗尚(Marc Desgrandchamps)繪製。帝格朗尚1960年出生於法國薩朗什(Sallanches)是法國當代重要也是當紅的藝術家。帝格朗尚在為法網所創作的海報中,以1960年代女子網球選手的照片的氛圍與色調為靈感,刻意將畫面聚焦在發球時腿部下蹲的線條,也藉由發球者的影子暗示出即將開始的一分,即將開始的法網。帝格朗尚的這張海報以一瞬間的動作和局部的畫面,開展觀賞者心中更宏大的想像空間。

馬克.帝格朗尚的作品被包括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法國國家現代藝術美術館等知名美術館所蒐藏。有藝評家描述帝格朗尚:”帝格朗尚以獨特的繪畫語言描繪動靜與虛實的極致,他筆下的人物、動物、風景和現實都在瞬間的靜止中被施以恒動的久遠。“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wA4bijoCc
圖片來源:http://www.sportbuzzbusiness.fr/wp-content/uploads/2015/12/Affiche-officielle-Roland-Garros-2016-Marc-Desgrandchamps-tennis-FFT.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