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7/03

2016溫布頓精彩鏡頭 - 費德勒的風範

回顧溫布頓第一周的賽事,最受矚目的比賽是第二輪由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上英國地主選手威里斯(Marcus Willis)。這場比賽之前,世界排名772的威里斯在今年年初時一度已經決定結束職業生涯,但在女友的鼓勵下威里斯繼續堅持,他對自己說:「你應該比現在更好。」從覺得自己是失敗者到連贏七場比賽一路打進溫布頓的第二輪,站上中央球場與網球天王費德勒對賽的威里斯這次的驚奇之旅彷彿好萊塢劇情一般振奮人心。

比賽結果,費德勒贏了;威里斯輸了。一般來說,網球比賽結束後,勝利的一方會留在球場上接受觀眾的掌聲,也向觀眾們致謝。但這一場比賽太不一樣,贏球的費德勒在比賽結束後刻意地不走再進球場,反倒是在自己的座位旁整理球袋,費德勒有意將球場與掌聲讓出來給“輸球”的威里斯。於是,威里斯再次走進了球場接受全場觀眾的歡呼。像威里斯這樣了不起的”訪客“,輸球、贏球都值得尊重。網球場上的小小舉動,費德勒展現出他的風範;而威里斯則給了我勵志的典範。

在賽後訪問時,威里斯開玩笑地自嘲:「一般來說我的星期三(比賽當天是星期三)不是這樣的,通常我是在送球給小朋友學打網球。」



圖片來源:http://e0.365dm.com/16/06/768x576/marcus-willis-wimbledon-tennis_3492442.jpg?201606291855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