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8/21

「我的網球路」徵故事 -《網球,認識你真好》

《網球,認識你真好》 作者:阿芳

我的身體裏,流著熱愛網球的血液~

記得還沒唸小學時,無意間看到電視轉播溫布頓網球賽,聽到那啵、啵清脆的擊球聲時,就莫名的愛上網球了,尤其在看到艾芙特頭髮上的緞帶及網球裙後(糟了個糕,洩漏年齡😅😅),覺得竟然可以這麼美的打球,讓我這個愛漂亮的女生更為網球著迷。

國小的時候,王思婷和我同校同屆,每天趴在走廊看台上看著她練球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也覺得好羨慕,但是當時週遭的親友卻沒有人在打網球,於是我自己到書局買了好幾本網球入門的書,自己畫重點、學姿勢、練揮拍,也盧了老爸買了一支球拍給我(軟式球拍,當時硬式並不普及),就這樣對著家門口的外牆打,有時打太準,擊中牆上的盆栽掉落,那聲音到現在都還記得呢。

從此,也開啟了一段學生時代的打牆生活,我總是揹著球拍,騎著我的小白,穿梭在成功大學校園中,而目的地始終是光復校區操場旁的那面牆,打完後,就坐在操場旁的看台上,吹著微風,聽著我的隨身聽,看著那片寬闊的天空,就覺得好享受。

雖然我不是科班生,也沒接受過正統的訓練,但是憑藉著這份熱情要求自己要不斷提升球技,有時下班後還是托著疲累的身體去打球,也常常在往球場的路上,看著人們為了生活忙碌奔波,而我,還有時間及健康的身體打球,能不好好珍惜嗎?

曾經夢想著跟電視裏的選手一樣,打一場國際級比賽3盤2勝的球,今年參加了慶富盃壯年排名賽單打,也算是完成了我小小的夢想,雖然只是季軍,卻更燃起了我對網球的熱情,我還想再練得更好,包含心理素質及球技。

網球是我的最愛,我會一直打到不能打為止,雖然這把年紀了,我還是會努力再努力、加油再加油,燃燒我的網球魂、追求我的網球夢~

網球,認識你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