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9/12

打網球,其實不是很環保 - Playing tennis should be more eco-friendly, but how?

網球每一年全世界的產量約3億2千5百萬顆!

網球的原料以橡膠和羊毛為主,目前對於舊網球回收再利用的方式大概有幾種:許多比賽會將比賽用過的舊球提供給學校或網球團體作為教學訓練使用。近幾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賽會
則是將比賽後的舊球(每一屆溫網約使用54,250顆網球)提供給瀕臨絕種的巢鼠(Harvest mice,英國國內最小的哺乳類動物,成鼠約5-8公分),作為巢鼠們的棲息地。另外,國外有組織(如Project Green Balls)是將回收後的舊網球分解,重新作為網球場的舖面;也有公司(如reBounces)則是利用高壓機將舊網球重新充氣,讓它們能恢復彈性,延長使用的壽命。

據reBounces公司統計,每年3億2千5百萬顆網球所造成不可被生物降解的廢物量約20,000公噸,相當裝滿於1,000個貨櫃的量。網球,與其他球類運動相比,網球其實是挺”浪費“的。

相較於網球與其他球類,據統計高爾夫球的年產量是8億顆。


圖片來源:http://news.bbc.co.uk/olmedia/1405000/images/_1406612_mice300.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