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7/01/08

「這群網球人」: 好球友的樣貌,如何成為好球友? The Tennis People: The insights of a good mate

在淡水,淡江大學的Tony正欣賞著球友在球場上快速的平擊球;台灣的另一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網球場,小黑的球友正在建議他剛剛那些球可以怎麼打會更好;在此同時,到處跑的略胖小河馬想知道為什麼他的球友永遠不生氣?



這些看似不同球友的行為模式的共通點是,它們都是大家眼中「好球友」的條件。圍繞著大家的問卷回覆,「網球場的路上」為你整理我們的發現與心得:

1。球技
好球友的「球技」通常比你好一點。「(好球友)常常打出很不可思議的球」,WPY說。在球場上,小黑(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網球場)的好球友對自己要求很高;但對別人,總是懂得給予鼓勵。Karen(楠梓)以及Hingis(台南市立網球場)都讚賞好球友的球技已經很好了仍不斷學習、精進,越來越進步。好球友抽球好抽又穩定,他願意指導你陪你練球互相切磋。Hingis(台南市立網球場)說:「和他打球很舒服。」

2。球品
好球友的「球品」通常也比你好一點。他/她謙虛、有禮貌,在球場上,好球友不輕易認輸,卻也不太計較勝負。「正面積極」,Jason(臺北網球場)說。小綱(北投復興崗)覺得好球友顧及他人感受;而羅恆御、KC(台大網球場)和Andy(新店小碧潭)都欣賞好球友不會自視甚高勢利眼,願意跟不如自己的人打球。

3。個性
好球友的「個性」和你差不多。你們有熟悉的默契。Andy(新店小碧潭)、Tony(TKU)、荳子(台南)和好球友因為個性、興趣一樣,能天南地北的聊。好球友的「作息」也和你差不多。阿蒼(台南大林球場)喜歡好球友很好約;李(台中)說:「8/10,成功率」。還有,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好球友似乎長得也不錯,「帥」,Green arrow說。

以上,就是我們從問卷中的發現。那麼,如何成為一位「好球友」呢?

「網球場的路上」歸納:
鍛鍊你的球技,重視你的品性;
球場上說好話,球場下好說話。

最後,感謝每一位花時間填寫「這群網球人」線上問卷的朋友,謝謝你的分享,謝謝你讓我們一同看見、學習「好球友」的樣貌。

網球,可以更有趣。下次主題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