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7/06/29

2017年溫布頓官方宣傳海報 - Official Wimbledon Poster 2017

今年的溫布頓海報,分享了與BBC共同走過的90年歷史。

從1927年開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與英國電視台BBC合作轉播比賽,今年溫布頓官方宣傳海報便是以慶祝90週年彼此的合作為主題,海報中主要呈現將近一個世紀裡的三個重要里程碑:90週年廣播、80週年黑白電視轉播以及50週年的彩色電視轉播。

三個里程碑都搭配經典照片,90週年的圖是Freddie Grisewood,第一位在BBC廣播電台上播報溫布頓的主播暨評論員。80週年的圖則有當時知名球評Dan Maskell,第一架轉播攝影機和BBC電視台控制室。50週年是電視主持人Sue Barker,以及觀眾們球場觀眾的歡呼。

海報中的圖像設計採用傳統電視的「檢視圖(Test card)」為靈感呈現。關於檢視圖(Test card),那是電視台在開播前,專門提供觀眾調整顏色用的一種圖片,依據檢驗圖,觀眾可以判斷電視機的動作狀態及性能是否良好。


圖片來源:http://www.wimbledon.com/en_GB/atoz/poster.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