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7/06/12

恭喜納達爾,第十座法網冠軍 - Rafael Nadal wins record 10th French Open

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創紀錄,在決賽中擊敗對手Stan Wawrinka,拿下他第十座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獎盃。能在同一項大滿貫賽事中拿下十次冠軍(12年內10冠),這也是網球史上的紀錄。

統計今年納達爾的精彩表現,在奪冠過程的七場比賽中,納達爾未失一盤,平均每場比賽也只掉五局(七場比賽只共輸了35局)。七場比賽中,共90記正拍致勝球,36記反拍致勝球,17記ace,每場比賽平均比對手多5記致勝球,少11次非受迫性失誤,平均一場比賽僅費時1個小時又44分鐘。在冠軍決賽中,納達爾的一發贏球率72%,二發贏球率74%,整場比賽50%的破發點破發率,只有12次非受迫性失誤,第三盤更只有一次非受迫性失誤。

2005年19歲的納達爾第一次拿下法網冠軍,那時他想2017年時他應該退休坐在船上在Mallorca島的海上釣著魚。他自己都沒想到12年後他還能站在球場上奮戰,並再次奪冠。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RafaelNadal
http://www.bbc.com/sport/tennis/402413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