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9/03/07

動得多,要睡得多

費德勒說:「如果我一天沒有睡11~12小時,那可不行。」

研究發現許多頂尖運動員都睡得很多。以網球為例,費德勒每天睡12小時,費德勒曾說:「如果我一天沒有睡11~12小時,那可不行。」(If I don't sleep 11 to 12 hours per day, it’s not right.)除了費德勒,球后小威廉絲和莎拉波娃、NBA巨星詹姆士、奧運田徑金牌波特...他們每天都會睡足10個小時。

研究指出,充足的睡眠可以幫助肌肉修復重建,同時也可以維持運動員在比賽場上的絕佳表現。充足的睡眠還可以幫助運動員紓解壓力,保有正面的心情,提高專注力,擁有更好的學習力和記憶力。睡得好甚至可以讓人們願意選擇吃更健康的食物,遠離垃圾食物。

對運動員來說,睡眠量與訓練量同樣重要。動得越多,需要睡得越多。研究指出,職業運動員每天需要9~10個小時的睡眠,然而大部分的運動員都睡得不夠。

想要突破,表現得更好,不論你是職業運動員或是業餘愛好者,記得重視你的睡眠。研究建議,與其白天再多訓練一個小時,不如晚上多睡一個小時。可以試試設一個睡覺鬧鐘,提醒自己,為了更好,該上床睡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