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3/12/04

”錯誤“的網球拍 - Tennis x design: Erratum by Jeremy Hutchison

英國藝術家Jeremy Hutchison邀請印度、中國、波蘭、土耳其、巴基斯坦工廠裡的工匠們,在日常工作的生產線流程中上刻意地加入“人為疏失”,然後將錯物品寄回給他。

”Erratum(錯誤/誤植)“創作的靈感來自鴻海(Foxconn)工廠裡的小故事:工廠裡的工人會將故意板手掉到地上,趁著蹲下身撿的時候,休息一下。作品包括:沒有筆芯的鉛筆、兩個拍面的網球拍、無孔的刨絲器、打結的高爾夫球桿、長短腳的合梯等等。

有意的人為錯誤產生突變的物件,廢棄沒有功能的工具與奢侈品的差異也僅在一線之隔。Jeremy Hutchison說:「真正的奢侈品,是不需要功能性的。」一系列的作品,在限時精品店(pop-up boutique)以及網路上展出販售。


發現哪裡"錯"了嗎?Erratum的幽默中,值得你想想"無用之用"的價值。



網球拍

 刨絲器

合梯

 高跟鞋

 小喇叭

 小提琴

 太陽眼鏡

 梳子

 足球

 高爾夫球桿

 筆記本

 鉛筆

 煙斗

 鋸子

 積木玩具

 鋤頭

拐杖

滑板

圖片來源:http://www.erratum.c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