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7/01

2016溫布頓精彩鏡頭 - 盧彥勳的神情

再看看昨晚溫布頓第二輪盧彥勳Yen-Hsun Rendy Lu對上Andy Murray的比賽精華,看得出盧彥勳打得很好,可是輸了。影片最後盧彥勳在與Murray握手後,臉上(似乎)露出不滿與不服的神情,這就是盧彥勳吧,總是還想再拼、再拼!

對於一個體型、天份和資源可能都不在世界前100的運動選手來說,盧彥勳卻“堅持”著站在前100的位置。年初受傷開刀後,盧彥勳又再一次展現他的”傻勁“努力復出,再回到球場上去贏球、輸球。勝利永遠不會是終點,落敗也永遠不是終結,唯有勇氣才是關鍵。美國籃球史上最偉大的傳奇教練John Wooden曾經說:「盡全力把自己所擁有的潛力做到最好,就是成功。」不是每個人都會贏、都能贏,但是每個人都可以是成功的......盧彥勳的「成功」我看到了。

(當然,能評斷自己是否成功的人,只有自己。)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9qqJb3JKjo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dd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