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4/04/01

把你在乎的事情做得更好



今天清晨辛納(Jannik Sinner)贏得邁阿密大師賽男單冠軍,世界排名也將升到第二位。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辛納說到了一段自己的體悟,值得分享。

記者問:「從去年底到現在,你的表現越來越好。在多倫多贏得第一的大師賽冠軍之後,你自己學到最大的體悟是什麼?」

辛納說:「贏得冠軍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在心態上我們都會努力準備去贏得比賽。然而,當你贏過之後,你會知道那只是一個時刻。你體驗過那個特別的時刻,你很開心。然後,你飛到另一個賽事,隔天繼續比賽。其實並沒有太多時間去享受那個時刻。這是我覺得自己學習到最多的地方。」

辛納接著說:「贏得今年的澳網,我很享受那個當下。接著三、四天後,我繼續回到日常訓練。到下一個比賽場上,準備下一個目標。」

辛納說:「這也是我喜歡的樣子。回到日常,繼續努力。讓自己準備好,有自信的挑戰下一個目標。」

有句話說:「最幸福的人生就是做你真正熱愛的事情,並且全心全意地把它做好。」

輸贏都是一時的,更重要的事情是,努力把你在乎的事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