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3/10/10

上場前的準備

Andy Murray和藍道(Ivan Lendl)心理諮商師 - Alexis Castorri告訴你上場前應該如何準備,讓你打出好比賽。

1。養成一個比賽前的習慣。
每一位運動員都應該有一個固定的賽前準備模式,可能是深度伸展、或在腦中冥想比賽,藉由規劃出一個自己的慣性,放鬆身體與頭腦,增加專注。

2。界定自己的目標。
目標不局限在球場上,也在生命中的成長。想想你是誰?自己的優勢在哪?需要加強的地方是什麼?

3。放鬆身體能紓解壓力。
Alexis建議在比賽前做20-25分鐘的瑜伽伸展,可以消除壓力。

4。要有好表現,不能專注於比賽的結果。
比賽前或比賽時,若你的頭腦開始想著比賽的勝負,身體反而無法盡情發揮。不專著在比賽的結果,而是專注在你可以執行的具體任務上,例如保持重心蹲低或把握機會隨球上網等。

5。充滿正確想法的頭腦。
比賽前的目標並不是擁有一個清楚的腦袋,而是一個有著許多正確想法的頭腦。正確的想法因人而異,一般來說包括:專注在想要執行的具體任務、比賽的一些策略、以最正面的態度一次只專注一件事、記得利用分與分的休息片刻做自我激勵等等。


延伸閱讀:Andy Murray 網球場下的心理諮商



資料來源:http://www.thetennisspace.com/murrays-psychologist-how-to-play-your-best-tennis/
圖片來源:http://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1196930/So-secret-Muscles-Murray.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dd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