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3/11/18

如何幫小朋友選網球拍? How to select the right size kid's tennis racquet for your child

小孩的網球拍有19、21、23、25、26英吋幾種球拍的長度選擇,要挑選出最適合他的球拍大小有個簡單的方法:

讓小朋友站直,手臂放鬆自然下垂,然後把你選擇的網球拍拍頭朝下垂直立在小朋友的手掌旁,如果小朋友的手掌可以舒服地握住球拍握把的底部,那就是適合他的球拍。如果握不到或必須彎起手臂才能握住底端,那就得換別的大小試試。




一般來說,4歲以下或身高100公分的小朋友適用19英吋長的球拍;4-5歲100-112公分 - 21英吋;6-8歲,114-124公分 - 23英吋;9-10歲,125-139公分 - 25英吋;10歲以上,140公分以上- 26英吋。

而挑選球拍握把尺寸的方法則和大人一樣,可以回顧我們之前分享過的文章:如何挑選球拍握把的尺寸?

圖片來源:http://img.tennis-warehouse.com/USTA/img_tab_racket.png
資料來源:http://www.tenniscompanion.org/kids-tennis-racquet-siz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