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2/01/04

一件名為〈網球教練〉的有趣作品 - The Tennis Coach by Bob and Roberta Smit


〈網球教練〉(The Tennis Coach)來自英國知名藝術家鮑勃和羅伯塔.史密斯(Bob and Roberta Smith,本名 Patrick Brill OBE 騎士勳章)2011 年的作品。

作品上寫著:「2007 年 2 月 4 日。我住在紐約的美國岳父請了一位新的網球教練。她來自中國,曾經是奧運網球代表隊。她對我的岳父說,我是老師,你是學生。你糟透了(stink)。你像是一個 8 歲的小孩。我們從頭開始。你的正拍是垃圾(rubbish)。你的反拍是垃圾。你的發球是垃圾。岳父很喜歡這位教練。他很尊敬她。他說他的網球打得越來越好。

隔天,我到我教書的學校。我告訴孩子們,我是老師,你們是學生。你們像是 8 歲小孩。我們從頭開始。你們糟透了。你們的素描是垃圾。你們的油彩是垃圾。你們的雕塑是垃圾。他們投訴,然後我就被停職了。」

鮑勃和羅伯塔.史密斯除了是藝術家,同時也是作家、音樂家和藝術教育提倡者。他將藝術視為生活中的重要元素,大部分的作品皆以文字為藝術形式在看板和告示牌上創作色彩繽紛的標語,挑戰菁英主義並倡導創造力在政治和教育中的重要性。

最知名的作品有 Make Art Not War、Art Makes Children Powerful、All Schools Should Be Art Schools。

圖片來源:http://www.richardhellergallery.com/dynamic/artwork_detail.asp?ArtworkID=23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