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2/06/26

從你所在的地方開始 - Start where you are




今年是溫布頓中央球場 100 週年慶。其中的一項活動,以插畫回顧過往冠軍們從小的夢想,到站上中央球場奪冠的傳奇。

這個系列名為 A Century of Dreams,目前發表了四張,包括 1950 年代的球后吉布森(Althea Gibson)、1970 年代球王艾許(Arthur Ashe)、1980 年代球后葛拉芙,以及費德勒。

溫布頓想傳達的,讓我想到球王艾許的一句名言:「從你所在的地方開始。」(Start where you are.)

說到艾許,他寫過一小段關於自己的故事,叫做《為什麼是我?》(Why Me?),很值得分享。艾許寫道:

“亞瑟.艾許是第一個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澳洲網球公開賽,以及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黑人。1983 年他在進行心臟手術時,因為輸血,感染了愛滋病。

他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粉絲們的來信,其中一封傳達了他們的心情:「為什麼上帝要這樣對你,讓你得到這樣不好的疾病?」

為此,亞瑟.艾許回覆:

全世界,有 5,000 萬個孩子接觸網球,其中 500 萬個孩子有機會學網球,50 萬個孩子試著當職業選手,5 萬個孩子來到了巡迴賽,5,000 個孩子打到了大滿貫,50 個孩子打進了溫布頓,4 個孩子進入四強,2 個孩子進入了決賽,當我舉起冠軍獎盃時,我從沒問過上帝,為什麼是我?而今天當我面對病痛,我也不應該問祂,為什麼是我?

幸福讓你愉快
試煉讓你堅強
悲傷讓你更有人性
失敗讓你謙卑
成功讓你發光,但是,唯有信念和態度能讓你繼續前行...

有時候你會不滿足自己的生活。然而,世界上有許多人正夢想過著你的日子。

農場上的孩子看著天上的飛機,夢想著飛行。而飛機上的飛行員則看著農場,心想著回家。

這就是生活!享受你自己的...因為,

如果財富是帶來幸福的秘密,那麼有錢人應該會開心的在街上跳舞。然而只有窮家的孩子會開心的在街上跳舞。

如果權力能帶來安全感,那麼大人物們應該不會需要保鑣。然而貧窮的人反而活的簡單,睡的安穩。

如果名氣與美貌能帶來理想的關係,那麼明星們應該會擁有最美滿的婚姻。

活的簡單,過的快樂,凡事謙卑,真誠愛人吧!”

...

「從你所在的地方開始。」這句話,是艾許在被問到如何能夠達到偉大成就時,艾許回答中的一句。整句話是,艾許說:「想取得偉大的成就,從你所在的地方開始,用你所擁有的,做你能做的。」(To achieve greatness, start where you are, use what you have, do what you can.)

希望對你有啟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