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3/03/04

費德勒的毛巾時刻

前一陣子費德勒在接受瑞士雜誌《Interview by Ringier》訪談時,被問到他如何在失分時保持專注和控制力?


費德勒分享了一個自己的習慣,以及幫助他做出內心改變的一項物品 - 毛巾。

原來費德勒有個習慣,他會在失分後,藉由感受毛巾的觸感,讓自己得到平靜。

年輕時的費德勒也是火爆脾氣,然而他意識到自己的脾氣、抱怨和哀嘆,必須停止。

費德勒回憶:「就像嬰兒有舒適的毯子或泰迪熊,我當時的教練告訴我,我也需要這樣的東西,可以幫助我回到自己的世界的東西。

我們想到一個簡單的東西 - 毛巾。這個想法其實很簡單:現在開始我可以生氣三秒鐘,然後跑向我的毛巾,感受它,那麼這是屬於我的時刻。

對我來說,這已經成為了一種儀式。失分,第一反應,毛巾!」

「雖然後來有時只是為了擦汗啦…」費德勒開玩笑補充。
(原來有這樣的事啊,現在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