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3/01/16

在拍下這張照片的半個小時前



上個月,這張費德勒參觀溫布頓時拍下的照片,相信大家都有看到。上週,費德勒在美國電視節目 The Daily Show 上,聊起拍照前的一段插曲。

那天費德勒結束行程在倫敦等待飛機飛回瑞士。離起飛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費德勒和教練臨時起意,不如去溫布頓錦標賽看看吧。

於是費德勒和教練開車到了溫布頓,他們在通常是觀眾使用的出入口前停下。

費德勒走下車向警衛詢問:「妳好,我想請問,妳知道我可以從哪裡進去溫布頓嗎?請問入口在哪裡?」

警衛回答:「你有會員卡嗎?」

費德勒說:「我沒有帶在身上,但我是會員(贏得溫布頓單打冠軍的人都自動會是溫布頓的會員)。我只是想請問,我可以從哪裡進去?」

警衛說:「但你得是會員才行。」

費德勒開始從頭解釋:「通常我來的時候都是比賽期間,我是來參加比賽的,所以我會從另一個門進出。現在是我第一次在沒有比賽的時候來,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進去。所以我只是想再請問你一次,我可以從哪裡進去呢?」

警衛說:「另一邊,但你得是會員才行。」

費德勒開始焦慮,於是他說了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說出的一句話,他到現在都還覺得很不應該。

費德勒看著警衛,對她說:「我贏過八次溫布頓的冠軍,請妳相信我,我是這裡的會員,我可以從哪裡進去?」

費德勒走回車上,教練問他:「怎麼樣?我們可以從哪裡進去?」費德勒說:「我不想說話。」

警衛沒有讓他們進去。他們繞著到另一邊去看看。

到了另一邊,費德勒走下車,碰巧一位路人認出了費德勒。「費德勒先生!我不敢相信,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可以跟你拍張照嗎?」

這一邊的警衛也發現了費德勒。「費德勒先生!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有帶會員卡嗎?」

「我..我沒有,但我有沒有可能可以進去?」費德勒回答。

「當然可以!」

費德勒終於走進了溫布頓,溫布頓的主席和員工們熱情接待他參觀,喝杯茶,然後拍下了我們看到的這張照片。

費德勒在節目上補充:「當我對著警衛說我贏過八次冠軍時,有那麼一個片刻,在我腦袋裡想,我倒底是贏過七次還是八次?我不確定…因為我從來不會這樣說。」

溫布頓在這幾天才得知這段插曲,於是他們在 FB、IG 上發文:「You're welcome any time, Roger 😅

以上,就是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最後,補充一點關於溫布頓會員的小知識。

溫布頓的會員分為五種:Full、Life、Honorary、Temporary,以及 Junior Temporary,總共約 575 位會員。

Full 和 Life 會員加起來是 375 位,這個數字是固定的,除非有人離開才能進入。這兩種會員享有最高的待遇,比如,保留中央球場的座位,使用草地球場、健身房和更衣室等等。

Honorary 會員是由委員會挑選。通常選的是歷屆單打冠軍和對溫布頓有貢獻的人。費德勒就是這一種,凱特王妃也是。

Temporary 和 Junior Temporary 每年由委員會挑選,每年都會再重選。想要成為這類會員必須有四位現任會員的支持,加上推薦信,才能加入每年上千人的等待清單。

所以,要成為溫布頓的會員的靠的不是捐款,而是關係和影響力。英國前網球選手韓曼就曾半開玩笑地說過,想要成為溫布頓會員的簡單方法,或許是贏座溫布頓的冠軍。

話說回來,就算是會員,也記得要帶會員卡喔!

- - -

影片連結:
這段在影片 10:50 開始,聽費德勒說這段經歷,更有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6rKB_UxONE&t=901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