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3/10/21

謝謝今天的自己


辛納(Jannik Sinner)在擊敗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贏得中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的頒獎台上,對梅德韋傑夫說:「謝謝你讓我贏一場。」(Thanks for letting me win at least one match)。
這是辛納職業生涯輸給梅德韋傑夫 6 場比賽後,第一次贏球。想必在決賽前辛納是非常在意,然而在贏得勝利後非常謙虛。
辛納接著對梅德韋傑夫說:「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選手。為了能贏你,我和團隊做了很多訓練。」
在晉級的過程中,辛納先後擊敗世界第二的阿卡瑞茲,和第三的梅德韋傑夫。費德勒曾評價過辛納,稱讚他的反拍和正拍一樣強。納達爾也曾說看到辛納在巡迴賽中,每一週都在進步。
辛納曾說:「努力的人就是有天賦的人。」(The one who works is the one who has talent.)
22 歲的辛納,本週世界排名升到第四。辛納說:「我真的不太在意多贏或少贏一座獎盃。我總是要求自己保持專注,追求進步。」
辛納曾被問到是如何保持積極的態度時,辛納回答:「很簡單。我很年輕。許多人會忘了這點。」
我們都年輕,不會比今天更年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