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5/06

網球與藝術 - Tennis x art: Edwardians at Tennis by Tom Simpson

英國藝術家Tom Simpson(1877-1964)以英國愛德華時代(Edwardian era, 1901-1910)網球運動為主題的作品 - Edwardians at Tennis。長長的影子,柔軟的草皮,在Tom Simpson畫筆下,充滿陽光的網球場,是上個世紀優雅的網球風景。

關於作者Tom Simpson的文獻並不多,但曾畫過不少以網球為主題的油畫。除了描繪網球場上的景況,也有一些以網球場旁的派對為主題的作品,如The Tennis Party,可以看見愛德華時代的網球與槌球時常是一起的休閒活動,網球旁的派對有茶點、有小狗玩、有家庭、有搭起優雅浪漫的紫色棚子。在愛德華時代,人們到網球場去休息,似乎和到網球場去打球,一樣享受!


  The Tennis Party

The Tennis Party

圖片來源:http://b-womeninamericanhistory19.blogspot.tw/2011/06/19th-century-women-playing-tenni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