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5/15

法網海報 - Tennis x poster: Roland Garros poster, 2007 by Kate Shepherd

2007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官方海報與美國藝術家凱特.謝培德(Kate Shepherd)合作,如絲般的細膩白線條在飽和的紅色塊上,像是網球場上邊線與紅土球場的美妙組合。

凱特.謝培德接受過藝術與建築的訓練,她的創作乍看之下像是抽象的、浪漫的建築施工圖,嚴謹之中,結合手繪的線條,呈現令人欣慰的豐富與和諧。凱特以木板取代傳統畫板作底,運用油彩和琺琅漆讓作品的表面如鏡子般的光滑,感覺輕盈,微微反光,細緻的白色線條與濃厚飽和的色塊形成空間的想像。不僅像是穿透的窗,觀賞者站在她的畫作前,也會看到自己的身影反射,融入在作品裡的畫面之中,感受到真實的與暗示性的空間的同時存在。





















圖片來源:http://www.kateshepherd.com/detail.php?qId=1227&qYear=2007
http://www.kateshepherd.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