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5/20

法網海報 - Tennis x poster: Roland Garros poster, 2015 by 杜震君 (Du Zhenjun)

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官方宣傳海報與目前居住在法國的中國藝術家杜震君合作,杜震君以水墨的表現方式,在宣紙上描繪出網球發球者的力量與姿態,透過畫面中的弧線暗示球的速度感,也賦予網球隱約的禪意。

杜震君出生上海,先後在中國學習傳統繪畫、雕刻與書法,1991年前往法國學習多媒體、攝影、裝置藝術等方面的藝術探索。杜震君的代表作之一Tower of Babel(巴比倫塔)系列,以眾多微小的照片拼接出複雜充滿細節的不同事件,每一幅作品的中央都有一座象徵財富與權力的高塔,在高塔之下,有著污染、毀壞、暴力、政治動盪等亂象,藉由一系列人禍天災的想像悲劇,對於現代人類無止盡的慾望帶來警示與啟示的討論。




 The Carnaval


The Crusades 

 Destruction


 Doze off

 Pollution

 The Flood


The Wind

The Snow

 The Carnaval

 Pollution

 Ran

Snow

圖片來源:http://lemag.eurosport.fr/news/une-affiche-zen-pour-roland-garros-2015-9014/
http://duzhenju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