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5/11

法網海報 - Tennis x poster: Roland Garros poster, 2003 by Jane Hammond

2003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請來美國藝術家珍.哈蒙德(Jane Hammond)製作官方宣傳海報,這也是法網海報首次與女性藝術家的合作。網球動作的剪影在皺摺的紙片上,一小片像是一小段,不同的姿態與不同的時空,續續接連,拼貼組合成法網紅土球場上的網球影像。

珍.哈蒙德的許多作品都與夢和文學有關,在選定創作主題後,哈蒙德從所蒐集的大量圖像中以隨機的方式挑選元素,再給予邏輯與意義,拼貼組合。對她來說,創作時的過程與方式也是藝術呈現的一種可能。哈蒙德的作品中以機運為前提的創作方式下,重新再被理解,如同我們對夢的詮釋。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Roland-garros-2003.jpg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ne_Hammond
http://janehammondarti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