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5/25

法網與羅蘭.加洛斯 - French Open x Roland Garros

法國網球公開賽,法文全名Les internationaux de France de Tennis, Roland Garros(羅蘭.加洛斯法國國際網球),簡稱Roland Garros(羅蘭.加洛斯)。

羅蘭.加洛斯(1888 - 1918)是一位法國的飛行家,出身於留尼旺(Réunion)的他22歲拿到飛行證照後參加過多次歐洲飛行大賽,並曾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1911年,羅蘭.加洛斯創下世界最高飛行高度的記錄,海拔5,610公尺。1913年,他駕駛著Morane-Saulnier單翼機(moonoplane)成為法國第一位橫跨地中海的飛行員。羅蘭.加洛斯也是法國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空戰英雄,多次為祖國出戰擊落多架德國敵機,也協助軍方研發更優良的戰鬥機。但不幸地,30歲時羅蘭.加洛斯在與德國的空戰中遭敵機擊落,為國捐軀。

1928年法網的新球場完工,主辦單位將球場和賽事名稱一同以羅蘭.加洛斯命名,紀念這位法國一戰英雄。



圖片來源:http://www.rolandgarros.com/en_FR/content/rg_spirit/stadium_histoy.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ench_Open#/media/File:Frenchopen.sv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