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3/17

網球與freeD攝影科技 - Tennis x freeD technology

網球比賽也開始更大量地採用了全新的全角度拍攝技術(freeD technology),讓欣賞比賽變得更多元、更有趣!FreeD科技以3D立體的”思維“解讀攝影機所拍攝的2D影像,將2D的影像轉化為一小格一小格具有前後空間景深關係的像素(pixels)。再藉由電腦的運算渲染,模擬出全方位的重播視角。打破以往必須有許多台攝影機同時拍攝的角度限制,有了freeD的攝影系統,精彩好球的任何一個角度,都可以被“創造”出來呢!

FreeD(Free Dimensional Video)科技是由NBA達拉斯小牛隊的老闆Mark Cuban投資研發,去年這項系統最先運用在小牛隊的主場,現在陸續在職業棒球、橄欖球、網球等各項運動競賽場上。今年在BNP Paribas Open,網球迷們可以大飽freeD的眼福,好好欣賞、學習球星們精彩的球技!

FreeD的未來將朝向全角度現場直播與觀眾即時自由控制的目標,哇!



FreeD拍攝技術下的精彩好球:


FreeD科技的空間感示意影片:

FreeD團隊呈現free dimensional video科技:


圖片來源:http://replay-technologies.com/products/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ejdJ2rhk
https://vimeo.com/120415728
https://vimeo.com/892030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