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6/03

網球與插畫 - Tennis x illustration: Punch magazine cover by Ronald Searle

逗趣的插畫畫面,彩色的鳥坐在網球上,孵蛋?讓網球員很惱怒了!英國雜誌Punch在1958年的封面圖片,由英國藝術家、時事漫畫家Ronald Searle所繪製。

成立於1841年英國的Punch雜誌,由木刻家Ebenezer Landells和作家Henry Mayhew共同創立,以幽默諷刺的文筆和漫畫描寫描繪時事,英文Cartoon(卡通)一詞,就是Punch所創造出來的用詞,當時主要指以幽默的角度諷刺時事政治的素描插畫。Punch在1840 - 50年代很有影響力,並成立協會,在1940年代發行量達到巔峰後逐漸走往下坡。儘管Punch已在2002年停刊,但許多幽默的作品仍可以在Punch的網站上看得到,也買得到。


圖片來源: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79/a7/df/79a7df221a4da7ac2322896eba4790db.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