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6/02

網球與藝術 - Tennis x art: Balls by Martin Creed

英國藝術家及音樂家馬丁.克里德(Martin Creed, b.1968)於在2004年的作品《Work 370:Balls》,是由將近1000顆”球“所共同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其中,有一顆網球!

藝術家馬丁.克里德在解釋這項作品時強調,這是關於不同形狀,不同尺寸,不同色彩的探索,鼓勵觀賞者去感受物件(球)與人以及空間之間的關係。對克里德來說,欣賞藝術是需要親身參與其中的一種體驗。他認為他的作品50%由他所作,由觀賞者的參與共同創造另外的50%。

馬丁.克里德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2001年讓他獲得英國藝術界最知名的透納獎(Turner Prize)的《作品227:這些燈會忽明忽暗(Work No. 227: The lights going on and off)》。





圖片來源:https://www.nationalgalleries.org/collection/artists-a-z/c/artist/martin-creed/object/work-no-370-balls-gma-4762
https://www.nationalgalleries.org/collection/artists-a-z/c/artist/martin-creed/object/work-no-370-balls-gma-47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