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9/01/18

身為獨子的網球弱點 - 同理心

之前寫了一篇《世界第一,很少很少是獨子》,因為自己也是一個獨生子,藉此回想一下自己的競技心態。

記得有位老師曾說我的比賽呀,開始總是打得不錯,不過一但領先了就會開始心軟。確實在領先的時候,我的同理心常常會莫名開啟,彷彿擔心對手會因為輸球而崩潰。於是我開始關注對手比關注起球還來的用心,最後常常反倒是自己輸球。

是因為獨生子從小就不需要和兄弟姊妹爭搶,少了練習的機會,所以對競爭陌生,甚至莫名?
總之,我的自我發現是,儘管我的球技(曾經)不算太差,不過戰績挺差。我呀,就是那種適合練球不適合比賽,就是不會成為球王的那種獨生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