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3/02/22

想要得到某樣東西的最好方法,就是讓自己配得上它



「想要得到某樣東西的最好方法,就是讓自己配得上它。」

這是巴菲特合夥人查理.蒙格的名言。我想在喬科維奇的身上也能看見。

喬科維奇贏得第 10 座澳網男單冠軍(創紀錄澳網 28 連勝),生涯第 22 座大滿貫冠軍(追平納達爾紀錄,男子最多),35 歲重返世界第一,同時繼續締造史上最多週球王的紀錄。

在冠軍賽後頒獎的發言中,喬科維奇說到一段對孩子們的鼓勵,值得分享。

喬科維奇說:「我的國家賽爾維亞,和西西帕斯(冠軍賽對手)的國家希臘,我們都是兩個相對較小的國家,我們沒有真正的網球傳統,我們並沒有真正可以仰望的球員。

因此,我認為,我們正在向世界各地觀看這場比賽的年輕網球運動員們所要傳達的信息是,勇於夢想。夢想超越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一切皆有可能,不要讓任何人奪走你的夢想。

你來自哪裡並不重要。我甚至認為你的童年越曲折,你就會變得越是堅強。我們就是證明。不要讓任何人奪走你的夢想。每天澆灌你的夢想,就像你每天為花兒澆水那樣。哪怕世界上只有一個支持你的人,只要你勇於夢想,你就能實現。」

如果你會想,這類的話會不會太雞湯,我有時也會這麼想。不過,最近看到一個說法,覺得很有啟發。

一句話到底是雞湯還是策略,跟這句話本身關係不大。主要看你怎麼對它做出反應。你待在原地,它就是雞湯。你行動起來,它就是策略。

夢想不是想出來的,夢想是自內心湧現出來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從一個夢想開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