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4/01/04

享受球場上的每一天



納達爾因傷離開一年之後回到了球場,贏了第一場單打比賽。他在接受訪談時說,我現在的狀況比一個月前期望的還要好。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正面的感覺。

回顧過去的一年,納達爾說自己有更長的時間和家人在一起,陪伴孩子成長。他們一起去了許多想去的地方。但是,球場上那種腎上腺素爆發的感覺,很難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得到。

納達爾說,所有的質疑都是正常的,尤其當你離開職業競賽將近一年之久。不過,我心中仍有火焰和求勝的慾望。

「這是重要的一天,它讓我和我團隊感到自豪。我很高興自己還有機會再次感受到具有競爭力。」納達爾說:「不過,這只是一場比賽,重要的是保持健康。我會在每一天試著表現最好的自己。我的目標是享受其中。」

納達爾的話,讓我想起最近讀到關於發掘個人優勢的一段描述:
關於優勢都具備同樣的四個特點:
第一:你會有興奮、投入、富有熱情的感覺。
第二:你發現自己學得很快。
第三:你會自動自發,迫不及待地想嘗試。
第四:做這件事情本身就讓你感到滿足。

球場外的納達爾想念球場上腎上腺素爆發的感覺。似乎許多選手們都是。他們熱愛、享受自己所做的事,從中得到樂趣與滿足。他們正如巴菲特說的,「跳著舞去上班。」

也正因如此,他們深深感動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