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4/01/01

今天我要創造美麗的事物 - Today I’ll create something beautiful

回顧 2023 年「網球場的路上」,一件快樂的事就是做了網球海報。

過去半年,每天都會上網找喜歡的插畫家。寫信與他們聯繫,提議網球海報的合作構想。在每一封信裡,會先挑選好一句適合這位插畫家風格的球星名言,然後期待他們的回覆。成功率大概百分之十。

在百分之十的回覆中,有的插畫家喜歡網球,有的喜歡那句名言。他們都說,網球名言海報的創意很有趣,也有意義。因此,僅管他們的工作都已是行程滿檔,卻願意找出時間來畫這張海報。僅管他們自己的作品售價都在兩、三倍以上,接案的價格有時更是要十倍。然而,他們熱情回覆,你所做的事,我很喜歡。我很樂意為你畫,並且符合你的預算。

他們說:「看見有熱情的人,是讓人高興的事。」(It’s always nice to see the enthusiasm and passion!)

創作讓人快樂,參與其中也能享受。每當收到插畫家們寄來的畫稿,總是忍不住發出「哇嗚!」的讚嘆。

過去的六個月,很榮幸能與六位插畫家合作,設計六款原創限量的網球球星名言海報。德國的 Yeye Weller、台灣的圈圈(八歲)、波蘭的 Kasia Kubach、德國的 Marc David Spengler、日本的 Yoshiko Hada、波蘭的 Susie Hammer,他們各自以獨特的創意,描繪來自網球球星費德勒、納達爾、斯威雅蒂、喬科維奇、阿卡瑞茲們曾說過的勵志溫暖的話。

在插畫家們的努力下,海報推出後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支持與分享,也收到了許多溫暖的回響。「謝謝你們推出這麼棒的海報」,這樣的肯定也讓我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值得做的事。

有一句話一直很喜歡,來自美國作家兼畫家奧斯丁.克隆(Austin Kleon),「今天不只是普通的一天,今天我要創造美麗的事物。」Today isn’t just another day. Today I’ll create something beautiful.

謝謝你的支持!踏入新的一年,繼續創造美麗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