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4/09/08

2014美網男單決賽 - US Open 2014 Men's Final: Marin Čilić vs 錦織圭(Kei Nishikori)

2014的美網男單決賽出現全新的對戰組合,由克羅埃西亞的西里奇對上日本的錦織圭,兩人都是第一次打進大滿貫的決賽!兩位球星的簡介:

錦織圭(Kei Nishikori),24歲,身高178公分,出生日本島根縣,爸爸是工程師,媽媽是鋼琴老師,五歲開始接觸網球,高中畢業後搬到美國佛羅里達在著名的運動學校IMG Academy中的尼克網球學校接受職業訓練,並在2007年轉職業,今年一月開始請張德培擔任教練,也創下戰績最好的一年,目前單打排名為第10,錦織圭精彩的雙手反拍好球不斷,今年美網的鬥志更是源源不絕。




西里奇(Marin Čilić),25歲,身高198公分,出生於波赫(Bosnia and Herzegovina),小名Chila,七歲開始打網球,13歲時經由介紹認識了當時的網球巨星Ace王 - 伊凡尼賽維奇(Goran Ivanišević),在接受伊凡的指導與引薦,開始將網球當為職業的志向,2004年轉職業,2013年請伊凡尼賽維奇做教練,發球一直是他最強的武器,目前世界排名第16。



圖片來源:http://www.usopen.org/en_US/news/galleries/day1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