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4/24

法網海報 - Tennis x poster: Roland Garros poster, 1983 by Vladimir Veličković

1983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官方海報與藝術家佛拉迪米爾.維利寇維克(Vladimir Veličković)合作,鮮紅濃郁的網球,解剖學般的線條畫出網球員一半的身體與肌肉,這是維利寇維克的獨特且極端的畫風,1983年的法網海報展現侵略性的力度與美感。

維利寇維克出生於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在建築系畢業之後決定轉向繪畫領域,30歲辦了第一次的個展,並獲得巴黎藝術雙年展(Biennale de Paris)大獎,31歲移居巴黎創作至今,維利寇維克曾獲得法國文化部頒發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最高的司令勳位(Commandeur dans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和法國榮譽軍團勳章(Ordre national de la Légion d'honneur)等殊榮。身為當代最傑出的藝術家之一,也是法國美術學院裡的教授,維利寇維克仍不斷展現驚人創作力。


維利寇維克的作品其實挺駭人的,被撕裂的身體、廢棄荒涼的景觀、充滿敵意的動物作為主角,戰爭、流血、絞刑,都來自維利寇維克孩童時期對戰爭,對德國納粹在家鄉的侵犯的記憶。運用濃厚的黑、灰、白與血腥的紅色,將畫面帶回恐怖的,充滿死亡、混亂的當時。






圖片來源:http://www.allposters.com/-sp/Roland-Garros-1983-Posters_i9454439_.htm
影片來源:https://vimeo.com/763403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