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4/15

網球與織品設計 - Tennis x design: A Game of Tennis fabric design by Helen Wills

網球球后同時也是業餘藝術家的海倫.威爾斯(Helen Wills, 1905-1998)的印花創作 - A Game of Tennis。

海倫.威爾斯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女子網球員之一,曾19次贏得大滿貫冠軍,其中包括創紀錄的11年內8次拿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冠軍。她也是一位業餘的藝術家,這塊名為A Game of Tennis的印花布就是她1927年的創作。粉紅與紫色的女選手穿著長裙與長襪是1920年代經典的網球服飾,幾種不同的網球姿態讓畫面動感有層次。布料由當時的Stehli Silks Corporation生產。目前收藏在英國倫敦的V&A博物館裡。



Stars and Stripes

圖片來源:http://collections.vam.ac.uk/item/O98307/a-game-of-tennis-dress-fabric-wills-helen/
http://collections.vam.ac.uk/item/O67180/stars-and-stripes-dress-fabric-wills-hel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