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04/29

網球與裝置藝術 - Tennis x sculpture: Untitled (Tennis Ball Sculpture) by Claire Fontaine

Untitled (Tennis Ball Sculpture)是法國藝術家Claire Fontaine在2010年的裝置藝術作品。Claire Fontaine將400顆舊網球切開,在每一顆裡面藏著一種物品,例如有髮夾、牙膏、手機、太妃糖、襪子、電池等等。

Untitled (Tennis Ball Sculpture)的背後反應著一段真實的社會事件:2009年在美國加州Orleans Parish Prison監獄發現有人利用網球走私毒品和違禁品給監獄裡的受刑人,這群同伙利用在切開的網球裡藏著毒品和違禁品,將網球丟過監獄的圍牆到監獄裡的活動區。剛開始在監獄管理人看來只以為是受刑人對於網球的熱愛,拿網球來玩或是搜集,直到後來才識破這個將網球當成非法”走私“包裝的伎倆。


藝術家Claire Fontaine藉由400顆網球訴說“網球與監獄”的故事,也藉由網球裡的400種物品,傳達物品的價值並非它的價格(尤其在監獄裡),衡量標準因人而異。





圖片來源:https://www.artsy.net/artwork/claire-fontaine-untitled-tennis-ball-sculpture
http://artpropaganda.ru/wp-content/uploads/2012/04/Claire-Fontaine.-Untitled-Tennis-Ball-Sculpture-2008.jpg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jm3V17_B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