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10/02

網球拍上的羊腸線是怎麼做的 - How natural gut tennis string are made?

羊腸線(Catgut或Natural Gut Strings)作為網球拍上的球線使用據說大約是從19世紀初開始。之所以會取名為羊腸線是因為剛開始的時候是利用羊的小腸加工製作,但後來因線的張力強度以及經濟上的考量,羊腸線大多改用牛腸,也有使用豬、驢或馬的腸所製成。

羊腸線被公認為是最高檔的球線,純手工製作,工序繁複,需要四隻牛的量,耗時六周的時間,才能產出足夠穿好一支網球拍的長度。

1000多年前,阿拉伯醫生、科學家宰赫拉威(Al-Zahrawi, b.936-1013)發明了羊腸線,當時主要是用在手術時的縫線。現在,羊腸線除了可以作為是球拍上的線,也是小提琴、豎琴、吉他等弦樂器上的弦,它被用做釣魚線,做成假魚餌,仍是某類手術的縫線,也是穴位埋線減肥方法的材料,羊腸線的出現超過10多個世紀至今仍用途廣泛。

看看影片,羊腸線是如何被製作出來的。




圖片來源:http://shop.stringking.net/images/frontend/theme/stringking/strings_info/image2.jpg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ywzxkC0NAc&list=PLeyK9azsewkAZXcdoXQOoWW_pI3c5ry-H&index=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