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7/05/09

Playing tennis and chewing gum - 打網球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可以讓運動員跑得更快一點,跳得更高一些。研究指出嚼口香糖的動作可以幫助縮短大腦的反應時間,大腦反應的越快,身體的動作也跟著越快;還可以提升專注度,減低壓力和睡意。這樣咬咬咬的動作在職業棒球和籃球的賽場上挺常見到,另外,運動選手們比賽時使用的護齒套(mouthguards)除了保護之外,也有與嚼口香糖同樣的功效,可以增進運動表現。無論是口香糖或是護齒套,在網球場上似乎很少見到?有人試過嗎?

查了一下沒找到明文禁止網球選手邊打邊嚼的規則,或許是每個運動自己的文化,不過倒是也看過Stephen Curry(NBA籃球球星)坐在板凳席上吃香蕉。



參考資料:http://www.gladiatorguards.com/_blog/our-blog/post/chews-to-win-does-gum-chewing-really-improve-athletic-performance/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dd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