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7/05/24

溫布頓冠軍Pat Cash的人生哲學 - 保持動力、快樂與專注的五個技巧 - 5 powerful motivational tips from a Wimbledon Champion Pat Cash

1987溫布頓男單冠軍、澳洲單雙打名將Pat Cash(帕特.凱許)曾在專訪中被問到:你覺得保持動力、快樂和專注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呢?以下節錄Pat Cash的回答: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而我自己則是花了20年的時間去尋找、嘗試,還有親自感受。在職業生涯時期,我的動力主要來自兩個方面:想要盡可能成為更好的渴望,以及恐懼。尤其對輸球的恐懼,讓我每天堅持努力訓練。恐懼的心情在選手之中是很普遍的,但就長期來說,怕輸的恐懼或許不是保持動力的健康方法。

從長遠來看,比較好的方式是愛與熱情。對自己所在做的事,發掘它在你心中深處的意義,享受其中的意義,將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這也能釋放心中的壓力。

我們不可能每天都充滿動力、都快樂、都專注,這非常困難。我們都會經歷沒有動力的低潮期,告訴自己,這沒有關係。我們要在不確定中找到慰藉,然後保持前進。每一個人在尋找屬於的自己的意義的旅程,有時那會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盡可能地去接受、享受旅程中所經歷的每一件事。

一般來說,我的建議是努力找尋你的熱情所在與它對你的意義。如果心中對想做的事有了清晰的輪廓,也就比較容易保持動力和專注。金錢、名望、成功這些都不是目標,而是尋找意義時的副產品。那不見得需要是件大事,只需要是你想做的事。

對我來說有幾個練習對我很有用,應該也會對你有幫助:
。不要批評,而是去觀察、學習和享受。
。原諒自已,原諒別人。
。放下,把不能控制的交托給“宇宙”。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的生活裡充滿後悔與自我批評,對於那些該贏卻輸了的比賽,我無法釋懷,不斷嚴厲地指責自己。現在回想起來,我知道那是多麼的沒有建設性。但這也是高強度的職業競賽中黑暗的一面。在職業生涯裡,絕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在計劃未來,未來的球季、訓練、比賽、大滿貫,我很少有機會讓自己停下來,享受當下。隨著年齡增長,我才慢慢學會放下,現在我不再有五年後的計畫這類的規劃,取而代之的是,對當下生活的熱情。我並不是說不需要去規劃,而是專注在尋找正在從事的當下的意義,關於那些不能控制的部分,放下它吧。這聽起來或許有點反直覺,但我發現,當我越不試著去計畫和掌握一切的時候,我過得越快樂,事情也會越順利。

最後,每天我都會做這些“訓練”讓自己保持健康與快樂,你也應該一起:

一。運動與飲食。可以先試試每天走30分鐘,一週不要喝含糖飲量。
二。冥想。推薦書《10% Happier》。
三。音樂。幫助減壓和放鬆。
四。感激。停下來,感受、感謝當下。
五。慈善。我強力建議參與慈善事務,不論大小,幫助別人,更是在幫助自己。」

原文:https://www.inc.com/quora/5-powerful-motivational-tips-from-a-wimbledon-champion.html?cid=search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dd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