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3/08/08

網球場宣言 - The Tennis Court Oath

1789年6月20日在法國凡爾賽,不滿國王路易十六的民眾們在皇家的網球場聚集,發表網球場宣言(The Tennis Court Oath),向世人表明,政治權利屬於人民而非君主。網球場宣言這一天被視為法國大革命誕生的日子,隔月,革命人士便攻佔巴斯底監獄,三年後推翻路易十六,成立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網球場有著革命的性格。


畫家/
賈克-路易 大衛(Jacques-Louis David),大衛是18世紀法國新古典主義繪畫的代表畫家。1789年法國大革命爆發,大衛因為參與革命而開始創作帶有濃厚政治意味的畫作,後為拿破崙的首席畫師,著名作品有 - 馬拉之死、網球場宣言、薩比諾婦女出面調停、拿破崙加冕禮等。

圖片來源: http://www.kingsacademy.com/mhodges/11_Western-Art/19_Neo-Classicism/David-J-L/David.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