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3/09/08

Andy Murray 網球場下的心理諮商




Andy Murray曾被前教練Brad Gilbert形容為遇過最負面的人。但從去年開始,Andy似乎漸漸擺脫了心裡的陰霾脫胎換骨。除了新教練藍道(Ivan Lendl)的協助,團隊找來的心理諮商師Alexis Castorri像是走往成功路上的陽光。

心理諮商師Alexis Castorri的客戶從網球到高爾夫,許多頂尖選手都是曾尋求她的協助。她曾是藍道的心理醫師,現在則幫助Andy Murray成為更好的網球選手。Alexis認為,當你全心全意地付出你的所有在一件事情上,有的時候反而會忘了你曾經從那擁有過的快樂,Andy Murray便是如此。 Alexis說,在Andy早期的球賽中感受得到他的快樂與享受,她希望協助Andy找回那時的熱情,而她相信要找回這份熱情應該從球場外開始。Alexis的專長在幫助她的客戶成為自己生命中最好的自己,球場上的問題只是諮詢的一小部份,他們花更多的時間在學習如何待人處事,如何對身邊的人更好。Alexis會對她的客戶強調,事實上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是你無法控制的,但是這是你的生命,你擁有自由的意志去選擇對待這些事情的態度。

Alexis認為,Andy Murray去年輸掉溫布頓時的賽後訪問:I didn’t want to cry – but I couldn’t help it,真情流露,讓他得到更多的溫暖與支持,因為人們看到更真實的Andy的那一面。Alexis說,這是個簡單的習題,但是如果你可以學習做你自己,做最正面的那個自己,那麼好的事情就會伴隨而來。

延伸閱讀:他們也都哭過,哭過更好




圖片來源:
http://www.telegraph.co.uk/sport/tennis/usopen/10290951/Andy-Murray-admits-that-it-was-hard-to-get-fired-up-for-the-US-Open-2013-after-losing-to-Stanislas-Wawrinka.html
http://www.telegraph.co.uk/sport/tennis/wimbledon/9385194/Wimbledon-2012-brave-Andy-Murray-succumbs-to-brilliance-of-Roger-Federer-in-mens-final.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