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1/11/16

回想第 1 次約會

費德勒的太太米爾卡(Mirka)說到對費德勒的第一印象。米爾卡說,有人跟我說有個男生還不錯,要我去球場看看。我到了球場,看到一個男生正在大發脾氣,把拍子摔在地上!我心想,這叫還不錯?!那個男生就是費德勒。


費德勒和米爾卡的第一次「約會」是在雪梨奧運的選手村。這個約會打了引號,是因為它是被其他選手硬湊合的。

2000 年雪梨奧運,費德勒(18歲)和米爾卡(22歲)都代表瑞士出賽網球項目。和費德勒同房的摔角選手和摔角教練發現害羞的費德勒對米爾卡很有意思,決定幫費德勒一把。

他們找機會把米爾卡和費德勒反鎖在選手村小屋的後院,然後說,你們聊一聊嘛。15 分鐘後打開門,費德勒和米爾卡一起進來,面帶微笑。

奧運結束米爾卡要前往日本比賽,費德勒則回瑞士。相逢畏相失,摔角選手們起哄,親她親她。他們初吻,米爾卡說:「你太嫩了(you are so young)。」費德勒抗議:「我已經 18 歲半了!」

當再次相見,他們決定在一起,一直到現在。

............

2005 年,18 歲的喬科維奇第一次遇見耶萊娜(Jelena)。他們是高中同學,在學校裡的網球課第一次認識。耶萊娜熱愛運動。喬科維奇對耶萊娜一見鐘情,說她全城裡最漂亮的女生。

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喬科維奇精心挑選了餐廳,覺得耶萊娜一定會喜歡。他帶耶萊娜到餐廳,耶萊娜傻眼:「什麼!?運動酒吧!」

喬科維奇為耶萊娜點餐,知道她喜歡牛排。耶萊娜回憶,他點的跟我期待的完全不一樣。喬科維奇請服務生來,問:「這個牛排沒有煮!」服務生回答:「先生,因為你點的是韃靼牛肉(steak tartare,生牛肉塔),本來就是冷的。」

直到 10 多年後,喬科維奇和耶萊娜每當在菜單上看到韃靼牛肉,都會想起第一次的約會。

............

馬克.吐溫曾說:「喜劇,就是悲劇加上時間(Humor is tragedy plus time)。」

共同經歷的糗事,往往也是緊繫彼此的美好回憶啊。

- - - - - - - - - - - - - -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p/CHKwZWlj1NU/
https://i.pinimg.com/originals/d6/49/7a/d6497a9618079b1e5cb4124b5fbb0f57.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