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7/06/28

網球與遊戲 - Tennis x game: Tennis for Two, the first video game

1958年由美國物理學家威利.席根波森(William Higinbotham)設計發明的遊戲《Tennis for Two(雙人網球)》,被視為最早運用圖像顯示的電子遊戲。《Tennis for Two(雙人網球)》的設備可分為電腦、示波器、控制器三個部分。威利.席根波森以示波器上為螢幕,呈現網球場的側視圖,將示波器連接盒狀的控制器,控制器上有擊球的按鈕和可控制飛行軌道的旋轉桿,然後利用電腦計算球的彈跳高度與距離,模擬雙人互動的網球遊戲。

近60年前的《Tennis for Two》曾在紐約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供訪客體驗娛樂,這是最早的電玩雛形,也是第一個網球電玩。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2E9iSQfGdg
圖片來源: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5/50/Tennis_For_Two_on_a_DuMont_Lab_Oscilloscope_Type_304-A.jpg

沒有留言: